當神蹟沒有發生

等待神蹟的來臨實在不容易,有時會感到無望,有時又會感到失去動力,甚或灰心失意,不知道還要待多久。好像全球大疫症新冠肺炎那樣,去年今日心裏還盤算著,踏入冬季應該可以回復正常了、可以再次去日本旅行了、可以不用戴口罩了……但過了一年,似乎仍沒有很大的改變,等待神蹟的來臨真的不容易。回望自己一年多前突然患上類風濕關節炎的免疫系統疾病,心裏也盤算、幻想很快有藥物控制及根治,可是快要兩年了,病情似乎沒有很大的起色,感恩的是也沒有每況愈下的情況,但醫治的神蹟似乎也沒有在我身上發生。

在困難中,如果沒有聖經的話語真的捱不下去。近日再次閱讀列王紀上十七章,看到倘若上帝願意,祂能吩咐烏鴉來供應你。這就是祂供應先知以利亞的方式,當時身心俱疲的以利亞先知身在沙漠。要是上帝關掉一個供應來源,祂可以輕易開啟另一個。以利亞先知照著耶和華的話行了,他就住在約旦河東面的基立溪旁,烏鴉早晨及晚上給他送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一點也沒有缺乏。上帝吩咐烏鴉送完食物給以利亞之後,祂吩咐以利亞前往西頓,那地同遇旱災,要到食物不多的撒勒法那裡,然而上帝藉著一位慷慨的窮寡婦供應給以利亞。窮寡婦沒有餅,缸裡只有一把麵粉,瓶裡只有一點油,窮寡婦說我正在撿兩根柴,然後回去為自己和兒子做餅,吃完了就等死,但最後缸裡的麵粉沒有用完,瓶裡的油也沒有短缺。當上帝指示人的時候,要立即起行,神蹟隨時可以發生,祂必供應一切所需。

我的身體問題是日復日地持續出現的,深知人是沒有任何方法去掌控自己的命運,有時我也會說死就死吧!回想去年曾留院三次,真心期望醫治的神蹟出現在我身上,表面看似沒有神蹟,但身體情況又不算太差,總有上帝的保守及平安。我知道要日復日地信靠上帝,正如聖經腓立比書4:19說:「我的上帝必按照祂在基督耶穌裡的榮耀,豐豐富富地賜給你們所需用的一切。」上帝的計劃或許未必符合人的邏輯(很多時都不是),但人確實需要憑著信心,確信上帝必不出錯,祂的方法永遠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