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主恩、重拾盼望

還有幾天就踏入2022年,不知大家以甚麼心情告別2021年?若果邀請你寫下三件難忘的事,你會寫甚麼呢?

對筆者而言,2021年確是艱難的一年,但也處處看到上帝無微不至的愛,甚至是最及時的幫助!

「移民潮」是今天熱門話題,根據政府統計處最新資料,2020年中至2021年中人口淨移出人數為75,300人。教會亦不例外,筆者身邊不少熟悉的面孔都移居海外,出席歡送會亦有十多次,各人總有離別不捨,即使面對各樣挑戰,縱使困難重重,讓我們仍深信上帝是我們最大的靠山,靠著主的恩典,迎向不同挑戰,倚靠祂的大能大力,繼續為主發光發熱!

弟兄姊妹,上帝並沒有應許天色常藍、無風無雨,但卻應許過一生不撇下我們,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1. 認識限制、學懂珍惜

無可否認,在疫情中我們面對不少限制,不少的家庭今年無法外遊,但卻多了時間與家人、子女相處,亦難得可以放慢腳步,在靈修和禱告中與上帝連繫,這也是值得珍惜的時刻。回想在今年裡,大家有沒有一些感恩的事可以分享呢?

2. 活出愛

昔日主耶穌謙卑降生在馬棚裡,祂沒有佳容美貌,亦沒有過著富裕的生活,祂卻一生去服侍人,走遍各城各鄉,拯救失喪的人,醫好傷心痛苦的人,憐憫困苦無助的人。今天,讓我們都效法主的榜樣,盡心、盡力、盡意地活出愛,關心我們的社區,將平安、喜樂的福音傳給身邊的人。

弟兄姊妹,2021即將成為過去,在新的一年,或許外在環境仍有不同的風暴,讓我們一同仰望這位不離不棄、每時每刻與我們同行的主,經歷真正的喜樂和平安!

「願賜盼望的神,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