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安之中,轉眼仰望主」

弟兄姊妹,願主的恩惠、喜樂和平安常與各人同在!

今年3月,聯合國公布最新「世界快樂報告」,芬蘭連續5年蟬聯最快樂國家,而香港跌4位排名81,亞洲地區以台灣排名26最高,而新加坡、日本及韓國分別排名27、54、59,而中國則排名72。

無可否認,這幾年在新冠疫情下,各行各業都受到嚴峻打擊,不少商鋪要結業、部分打工仔失業,再加上在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每天確診數字曾大幅增加至5萬宗,情況令人憂慮,不少身邊的親友,甚至大量長者確診,而香港的醫療系統亦面臨崩潰,各人的心都被這第五波疫情消化了,心裡面積壓很多情緒,出現不同程度的抗疫疲勞。正當人心惶惶,不斷搶物資,囤積糧食,我們很需要為香港禱告,求主親自賜下平安!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確實很需要一份從主而來的喜樂、平安,求主施恩憐憫,讓我們轉眼仰望主,在逆境中仍持守著信靠主的心,因為主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唯一的倚靠!

在疫情期間,我們可以為一班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禱告,感謝他們以無私的愛去照顧病人,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仍持守使命,求主施恩憐憫,保守他們和家人的健康,讓確診病人得到醫治!

弟兄姊妹,我們或許輕看了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以為只是普通傷風感冒,但對於抵抗力較弱的人來說,這病毒是可以致命的!忠言往往是逆耳,人總是自我中心及頑梗的,不願意謙卑下來,最終要付上沉重的代價。昔日以色列王因拜偶像而離棄神,上帝差遣先知去責備他們,給他們機會回轉、悔改,他們不但沒有聽從,反而變本加厲去行惡事,最終令國家遭遇患難,生靈塗炭!

傳道書的作者慨歎:「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1:9)日光之下無新事,求主幫助我們,學習放下自我中心,賜我們一顆謙卑受教的心,一對願意聆聽的耳朵,一張常說造就說話的嘴唇!

昔日主耶穌騎著驢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群眾夾道歡呼喝采,迎接這位猶太人的王,耶穌很清楚知道自己將要步向死亡之路,並沒有因為民眾的擁戴而沾沾自喜,因祂已下定決心,為拯救世人而忍受人的背棄、鞭傷,獨自走上這條受苦之路。

讓我們在這段日子,一同去思想主耶穌的謙卑。祂甘心為我們──是為你、為我的罪踏上受苦之路!在預苦期裡面,讓我們一同省察自己的罪,預備自己的心,在患難中學習忍耐,在不安之中學習倚靠,在隔離中去實踐愛,為到主給我們的使命沉著應戰!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