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

「人生就是尋尋覓覓,尋尋覓覓要花很多氣力,往往找不到,偶爾尋到寶。」這句台詞是某個有關「尋人」的電視節目的開場白。事實上人生中要尋覓的人、事、物各式各樣。有人念念不忘想尋找失散的親人、有人千方百計想尋找到一件值得珍藏的寶貝,有人尋找的卻是美好回憶。弟兄姊妹,你的人生中,正在追尋甚麼呢?一個人?一件物件?一段美好的回憶?

保羅說耶穌基督就是至寶。「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每次聽到或看到這節經文,都深知要將萬事當作有損的,甚至要看作糞土是好的,但這又談何容易呢?「萬事」指的是所有、全部。人從出生開始就有慾望,一生都在與時間競賽,有人早早就有了要追求的目標;有人一生都在尋找他的目標。不管如何,人總是活在追尋一個目標、失去或達成一個目標,然後再去追尋另一個目標的生活。就這樣一追再追。其實我們知道自己在追求甚麼嗎?我們所尋尋覓覓的大部份都是為了滿足個人慾望的東西。只要有一天,我們試試將「萬事」都要丟棄的時候,可能有很多人、事、物都是我們認為不可能失去的東西。但仔細想想,這些所謂不可能失去的東西,是「不可能」失去,還是「不捨得」失去?在沒有它之前,還不是仍然可以生活嗎?或許現在我們不可能一下子就將「萬事」都看作糞土,但只少我們可以「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對準我們所追求的目標。別讓我們的學業、事業、成就、興趣、感情等等成為我們的至寶。捉緊那個愛你;為你犧牲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耶穌。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