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約會在方舟

家庭區一年一度的懇親福音活動 ,今年我們選擇到馬灣挪亞方舟舉行,日期是10月29日(星期六)。很感恩,今年總共有73人報名參加,其中30位是未信主的親友長輩們,我們還邀請了韓馬利姊妹擔任見證嘉賓。

今年初由端午節派糉送贈給親友長輩們,然後在中秋節送贈月餅券給未信的長輩親友們,我們一步一步將福音種子撒在各人心中。這些派糉、派月餅券的福音預工,造就了今次挪亞方舟的懇親福音活動的機會。

大家都知道方舟就是代表救贖,但是請我們別忘了:這個救贖不是由我們話事,人類沒有能力救贖自己,只能從失敗中站起來,從錯誤中學習,上帝賜予的恩典就是讓我們從罪惡中被拯救、被救贖的恩惠,經歷滅絕、經歷風浪,從死亡的邊緣中體會生命,這正好就是挪亞方舟的故事。

創世記九12-17記載:「神說:『這是我與你們,以及和你們一起的一切生物所立之永約的記號,直到萬代:我把彩虹放在雲中,這就是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遮地的時候,會有彩虹出現在雲中,我就記念我與你們,以及各樣有血肉的生物所立的約:不再有洪水氾濫去毀滅一切有血肉的了。彩虹出現在雲中,我看見了,就要記念神與地上一切有血肉的生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的立約的記號。』

當挪亞出方舟的時候,新鮮的空氣迎面而來,一切卻都改變了,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挪亞的心情無法形容,他走過了死蔭的幽谷,他不能停留在對於舊世界的嚮往,他必須邁向新世界。這幾年我們家庭區經歷很多事情,社會的變遷,人物的流動。這一年家庭區也經歷了前所未有艱辛困難,很多人受病患、情緒的困擾,如果我們沒有神的恩典,沒有神大能的手醫治,我們是跨不過的。當時挪亞一家也是經歷了主親手帶領的恩典,以至可以跨勝困難逆境。感謝主,現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困難,我們也可以像挪亞一家得救贖 。

不知道你有沒有很著緊你身邊未信主的親友長輩們,希望他們可以獲得救恩呢?讓我們一齊努力地做好見證。就算面對困難逆境,都能對主抱著一份信心,因為我們有聖靈保惠師,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喜樂,請攜手擴展神的國,為主一齊畫出美麗的彩虹,照耀及醫治這受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