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以笑臉幫助我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對我來說,2012年,是痛苦的一年,也是快樂的一年。說得正確一點,其實每一年都如是,有痛苦的,也有快樂的。

曾看過這樣的故事:一名被強姦的女子,每天回想被污辱的一天,就悲傷地哭似泥人,灰暗思想讓她沒法正常地活過來。

輔導員說:「你天天想著這事,不是讓他天天強姦你一次嗎?你希望讓他這樣做嗎?」經歷痛苦的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把痛苦不合比例地放大,結果看不清真相,令自己找不著生命的立足點。想你也曾經驗過,痛苦的時候不願意放下心中的石頭,如果不讓過去成為過去,結果只會令自己的路變得愈來愈難行。

在我的辦公室,張貼了這樣的一段話,既是給自己看,也是給困頓的訪客們看:

我改變不了環境,但我可以改變我的自己;

我改變不了事實,但我可以改變自己;

我改變不了環境,但我可以改變態度;

我改變不了過去,但我可以珍惜現在;

我改變不了別人,但我可以控制自己;

我改變不了明天,但我可以掌握今天;

我不能讓事事順利,但我可以對事事盡心;

我不能延續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發掘生命的深度;

我不能左右天氣的變化,但我可以讓心情時時亮麗;

我不能選擇自己的容貌,但我可以選擇笑容。

你同意嗎?其實「生活」並不是殘酷的。

「生活」只不過是一面反照我們人生態度的鏡子,我對著生活的鏡子笑,生活就滿載歡笑,我對生活的鏡子哭,我們的生活就滿載悲傷。

我深深知道天父愛我,因此我選擇對著生命的鏡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