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安息

三個月的安息假期(七月至九月)已經過去了,不少兄姊說我充電後的樣子精神多了。在此再感謝事奉團隊(教牧及信徒領袖)的補位,好讓我可以放心的休息,重新充電。

記得我曾在《牧聲》中分享了的四個有關安息假期的目標嗎?
第一,與神相處。在七月及九月都安排了四至五天的獨自退修 (本地及海外營地),體驗獨處安靜的滋味。認識我的兄姊都知道我是外向型的人,喜歡群體生活,見到人就說個沒停;這正是我要學習獨處的原因。操練在安靜中與主相遇,凡事都先對神說,等候祂的引領,令我體驗到祂是我最好的良朋。
第二,與人相處。自從全職事奉以來,就沒有機會與家人一起共渡暑假。從不下廚的我,造夢也沒想過自己有下廚的恩賜──我竟學會了親手做家人最喜歡的菜餚,如焗叉燒、燒肉及老火湯等…看著他們吃得歡歡喜喜的樣子是我最大的回報。此外我亦有多些時間關心家中長者──由於父親與老爺都已過世,放假時陪陪媽媽及奶奶外出飲茶及逛逛,可讓常以忙碌為藉口的我稍為盡一點孝道。
第三,個人進修。神給我預備了一位好老師──給千錘百鍊的他教授預備講章的心得,看他的書及上他的課,都是一大享受,令我滿足非常!
第四,操練身體,有好的健康與體魄,為主走更遠的路。定時的運動是我體力的來源,也增加了我控制情緒的能力,及提升了我對神的熱心與愛心(我喜歡邊跑步邊聽道)。

華理克牧師在教導按神給我們的特質去參與事奉時,曾說:平衡就是健康。試想我們道成肉身的主耶穌,豈不是身心靈都平衡健康的發展,以致成熟嗎?

你是否感到忙碌的生活令你疲乏困倦?要平衡地發展生命的各方面實在不易,卻是不可或缺!我挑戰你在這四方面努力,並持之以恆,並盼望能分享你成功的經歷。願你我互勉!

約瑟和馬利亞照主的律法辦完了一切的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路加福音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