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分享

我的異象及預備

本人於1993年開始參與一創啟地方福音工作,曾協助當地重建教會及成立聚會點。由1993年起,每年最少6次到當地探訪教會、參與培訓工作及負責講道等,從未間斷。

幾年前開始,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看到當地人對福音有極大的需求。亦看到當地已信主的弟兄姊妹,長期都缺乏有系統的栽培,單靠每年10次8次短期的服事,能夠做到實在有限,有呼聲叫我要作長期服事。每次再到當地短宣時,內心都頗為激動,連唱到當地調子的詩歌時,亦會流出眼淚。神的感動既然如此明顯,我就開始作出回應,禱告及部署。我與母會牧者分享我的感受,請他們為我祈禱。

雖然過往10多年,我在當地已有很多培訓及講道的經驗,但我的學習及預備都是非系統化的,確實有很多不足之處,所以我知道,更重要的就是要先裝備好自己,接受培訓。為能儘快到當地服事,經過與母會牧者商討後,我於2009年提早退休,2010年進入神學院進修,2012年畢業,今年開始了新的事奉安排。

宣教計劃

1. 安排: 當地教會聘請本人為該會義務半職同工,每月到當地教會服事兩 個星期。

2. 工作計劃:

2.1 因教會只有一位未婚的女傳道,對牧養弟兄及家庭有困難。我希望能透過弟兄團契牧養弟兄,同時積極接觸姊妹未信主的丈夫。

2.2 因教會缺乏栽培訓練,個人跟進工作亦薄弱,我將會協助他們制定及推行一個培育門徒的簡單流程。亦會教導及鼓勵信徒每日讀經祈禱。

2.3 協助教會建立一個有效及建全的同工架構、培訓信徒領袖、給與新的或年輕的領袖機會,透過理論及實踐的過程,建立他們的自信及領導能力。

2.4 推動持續不斷的佈道工作,積極跟進新來賓。

2.5 協助教會制定一些短期及長遠的計劃。

2.6 推動信徒主動參與及關心教會事務。

代禱事項

  1. 為本人的身體健康祈禱,特別是當地空氣中有很多灰塵,引至我的「鼻敏感」復發。
  2. 為我的家人,特別是太太的適應祈禱。
  3. 希望能與當地同工建立良好團隊精神,有美好的合作。
  4. 當地政府認為我是一位海外神職人員,對我在當地的事奉很有保留,所以暫時未能在教會講道。當地教會已向政府遞上一份申請書,希望當局能批淮我成為當地教會的同工。
  5. 因當地教會的傳道人己連續事奉10年,希望可以休息一下,所以要求我每月講道兩次,加上其他事奉,我的工作量將會是非常繁重。
  6. 當地教會正在籌劃買地建新堂事宜,但當地政府並不太支持,近幾年來多番否決教會選址計劃。
  7. 這裏的探訪需要非常大,幾乎每天都要出發。而探訪經常要乘撘摩托車,請為我在交通上的安全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