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顧 互相牧養

感謝主!於聖誕日舉行的「主愛歡聚元浸家」,筵開超過九十席,參加人數逾千,此實乃元浸有史以來最大型的聚會或活動。當中的新來賓為數不少,相信部份今天亦在座中。

為了讓新來賓能盡快適應本教會的生活,特別是對基督信仰能有更清晰及系統的認識,本會近年來在這方面確實用了不小心力,也許因這樣,帶來了一些舊會友有相對上被忽略的感覺。

對有這感受的兄姊,眾教牧深感抱歉。事實上,不論舊會友或新來賓都同樣是那位呼召和差遣我們的神,託付給我們牧養的。

帶來這錯覺的主因,我想和今天教會的情況與以往有所不同有關。以往教會會眾人數較少,大家參與同一堂崇拜,教牧同工在教會牧養的日子也較長,因此大家的關係也較密切。只要一位肢體有事(不論紅、白) ,全教會都會被牽動,而全部教牧同工總會出現其中。今天教會會眾人數日多,各自參與不同的崇拜,加上今天十五位教牧同工,大部份在本教會事奉的日子都只有三數年,對於會眾誰新誰舊委實不太清楚,同時在分工的架構下,我們為了照顧特定的年齡層或團契小組,與其他會眾的接觸相對上確實小了點,但只要誰主動找我們分享,我們的關心和個人牧養也會由此開展。

為了消除上述處境所帶來的錯覺,同時填補確實有不足的地方,我在此衷心呼籲各會眾,特別是認為自己是舊會友的(坦白地說,我自己也真的不知如何把會友分新舊) ,請明白各教牧同工現時的牧養處境,試試主動地與我們接觸,特別是你所屬年齡層的同工。當然,我更期待當你知道會友中有甚麼特殊情況時,在不違反當事人的意願下,與各教牧同工聯絡。

明年二月二十四日(主日),亦即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教會將值這團圓佳節,為已一段時間未能返回本教會聚會的會友舉行重聚日,讓大家重拾往日美好回憶,共同激勵再奔前路。倘若你有這些會友的資料,請盡早提供與我們,以便早日聯絡。

讓我們在大牧者的慈竿恩杖下,彼此相顧,互相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