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主與我

基督的復活乃是基督教的根本基礎,在教會年曆1中 ,復活期由復活前夕起至聖靈降臨日為止,共五十天。如本年之復活節崇拜主題:「假如耶穌沒有復活」,基督信仰就全然沒有意義了。耶穌基督的復活,叫門徒遇見了得勝死亡的生命君王,惟有祂是從神那裡來的,亦惟有祂才能主宰人的生命。主的復活是叫一切信靠祂的人,能有力地向世界宣告:主已經得勝死亡、復活升天、將來必要再來。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得前書一3)彼得稱這個盼望是「活潑的盼望(living hope)」,是活的而不是靜止的,也不是死的盼望,乃是充滿活力的。

或許今天的世界很多荒謬的事情,世界各處充滿著不公義的事情,罪惡每天都在不同的角落發生,但耶穌基督卻應許信靠祂的人,藉著祂能勝過罪的捆綁,不再被罪操控。馬太福音廿四章提到末日的景況:主耶穌提醒門徒要謹慎,免得有人被迷惑,因有冒基督之名來的假基督,要迷惑信徒離開真道。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有饑荒、地震;因為不法的事增多,叫人的愛心漸漸冷淡。惟有信徒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不能不知道的是「天地要廢去,神的話卻不能廢去。」(太廿四35)

昔日在以馬忤斯路上遇見主的門徒,彼此談論主的死就心裡憂愁,當耶穌向他們顯現期間,他們的眼睛也迷糊了,竟認不出主耶穌來。但主耶穌跟他們講解聖經的時候,他們心裡是火熱的;在主擘餅時他們才認出主來。環境及悲傷會令人眼睛迷糊,反之主的話能叫眼睛變得明亮!今天在這復活期,值得每位信徒反思:「活在荒誕的世代,主的說話如何使你站穩腳步,眼睛保持明亮?」

20210409article


1教會年曆是大公教會根據基督事蹟所發展出來的一套曆法,藉此用來規劃公共崇拜和個人靈修讀經的內容,其目的是讓基督事蹟融入信徒日常生活中、具體地操練「與主耶穌聯合」的真理。 下載自:  https://www.yanfook.org.hk/channel_details?type=channel&cat=16&pkey=560「教會年曆101」譚子舜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