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105℃的你

近日常常聽見一首賣蒸餾水的廣告歌,名叫「熱愛105℃的你」,帶出了蒸餾水透過105℃高溫蒸餾下零雜質的特點。讓我聯想到關於信徒對神的「溫度」,若我們對神持有105℃的熱誠,才會經歷生命被煉淨的過程。若是對神「不冷不熱」,生命的雜質便依舊存在。

我初信主時,熱切地參與教會的聚會,除了恆常的主日學、崇拜與團契外,也參與佈道隊、培靈會、退修營等。同時我亦非常渴慕主的道,當時沒有聖經應用程式,而是要自己慢慢儲零用錢去買聖經。每天都很享受靈修親近神,亦定了閱讀計劃,每天讀四至八章的聖經,每個月閱讀不同的屬靈書籍,豐富對神的認識。因為遵照耶穌基督吩咐門徒的大使命及我渴望身邊的人都能認識耶穌,在神的恩典下,我每天都有機會向同學傳福音,每週都邀請到自己所認識的同學去教會。若可以測量對神的火熱程度,我猜想大概就是105℃,在熱心追求神的過程裡,漸漸除去心裡的雜質,變得更純淨。

在當年某日,我在教會裡看屬靈書籍時,有一位返教會近十年的肢體帶著一種慨嘆和肯定的語氣對我說:「你趁著現在初信時,好好努力,將來就不會這麼熱心的了。」身邊有些肢體都表示認同,可我卻感到十分愕然。心想:「為甚麼呢?神這麼好!值得傾出熱情來追求的啊…」

親愛的弟兄姊妹,隨著信主年日增長,你對神是維持著105℃的熱心,還是已經「不冷不熱」呢?有一本屬靈書籍寫出基督徒「不冷不熱」的十大徵兆,也值得我們參照以檢視一下:

  1. 終日思想世上的事,過於思想永恆的事。
  2. 僅將「剩餘的」獻上,而不是先把當獻上的給神。
  3. 經常在迫於無奈時,才想尋求神。
  4. 相信神,卻活得好似祂不存在。
  5. 相信神,卻不竭力追求認識神。
  6. 尋求人對自己的接納,大過尋求神的接納與肯定。
  7. 很少或從來沒有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信仰。
  8. 將道德標準放在與別人的比較上,而非放在神話語上。
  9. 生活方式實際上與世人沒甚麼分別。
  10. 只想認識基督到一個可以拯救自己的地步,而不想讓祂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不願讓祂做主。

在啟示錄3章15-16節:「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神以水溫的比喻指責老底嘉教會失去了屬靈的熱誠,沒有活出應有的生命力,生命裡充滿雜質。祈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不要如溫水一般,而是一生熱愛祂,一生不辜負祂的恩情。祂喜悅人為祂大發熱心,熱愛105℃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