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這一年在迦勒團契中,我邀請了八位弟兄參與門訓,他們年齡最小的是七十歲, 最年長的是八十八歲。由年初開始,門訓內容包括禱告的生活、基督徒生命與事奉裝備,至今已進行至最後完成階段,實在是感恩又奇妙。

每次與人分享正在為長者進行門訓時,聽見的人都表示詫異。因為絕大部份 教會的門訓對象,是為少年至成年的弟兄姊妹而設。然而,門訓並不是年青人或壯年者的專利,在詩篇九十二章14節:「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每一個人從年幼至年長的階段,仍應緊緊地連結於神,學習神的道,生命多結果子。並且,在人生的不同歷程中,亦可被神使用、為神作見證。源於這信念,我便開始了這弟兄門訓。

在這年的門訓裡,實在看見神滿滿的恩典,也有不少感動之處。門訓一年分為三期,當第一次發出邀請時,無一弟兄拒絕,全都欣然答應,他們都願意追求更認識神,並與肢體同行。就算受疫情影響,教會停止實體聚會,我們亦沒有因此停止聚會,繼續以Zoom(網上)進行門訓。有弟兄不懂用Zoom,也特意回來教會學習。結果,第一期的門訓,大部份時間是弟兄用電腦、或用iPad、或用小小的電話參與其中,著實令我每次都滿懷興奮和感動!

每一期我都會重覆詢問弟兄願否繼續參與,一來考慮到他們的身體狀況,二來是讓他們再一次立志來跟隨神、學習主的道。我最深刻印象的一次,是我邀請弟兄參與第二期門訓時,問:「請問你願意在基督裡繼續長進,參與第二期弟兄門訓嗎?」有一弟兄以Whatsapp 錄音回覆很鄭重地說了一句:「我願意!」,當聽見這回應,實在是令我很感動!動人悅耳之聲令我忍不住重覆播放呢!相信神十分喜悅他們誠意的獻奉。

來到門訓的尾聲,預備弟兄們參與事奉,因為事奉主是跟隨主的門徒必然的行動。可能亦有人難以想像,他們有何能力或心力去事奉呢?其實,長者事奉如聖經中奉上兩個小錢的窮寡婦般,就是樂意將僅餘的全然奉上,神必然悅納並使用。當我與弟兄們分享了一段聖經:「因為你們知道,你們一定會從主那裡得到基業為賞賜。你們應當服事主基督。」(歌羅西書‬ ‭3章24‬節,新譯本)有弟兄回應道:「事奉神無蝕底!」、「我哋呢班人事奉就最啱㗎啦!有乜就搵我哋去做啦!」、「最緊要愛神愛人!」。哈利路亞,感謝神!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生命實在是很大的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