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力加

一直以來,公主與王子式的童話故事都陪伴不少少年人成長,筆者相信每一位少年人最少看過一至二部的童話故事,而童話故事一般都是「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的結局,但是「美滿幸福的生活」是否就等於故事的結局呢﹖絕大部份的童話故事並沒有再為我們交代公主和王子婚後的生活如何﹖除了「美滿幸福」之外,他們有沒有面對其他的問題和困難呢﹖在眾多公主與王子的童話故事之中,筆者最喜歡的一部童話故事就是「史力加」了!筆者喜歡「史力加」並不是因為筆者的外貌有點像史力加,而是因為喜歡這故事的寫實!

「史力加」完全打破了童話故事的固有模式,童話故事一定是俊男加美女的組合、過著「美滿和幸福」的生活;而在「史力加」中只有魔怪加魔怪的組合、過的是兩口子如何去相處、面對著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不同所帶來的煩惱等,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會面對的問題。弟兄姊妹,如果你覺得戀愛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十分抱歉!筆者想告訴你現實世界的戀愛可能是更貼近「史力加」的故事!戀愛除了甜蜜外,當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張力和落差的出現是自現不過的事;但是,這並非等於我們一輩子都不用戀愛和結婚,問題是當我們進入一段關係之前作了多少的「預工」。筆者所指的「預工」並非指如何追求對方的事情,而是指在預備進入一段關係之前如何預備自己。弟兄姊妹,你是否了解你自己嗎﹖你真的了解嗎﹖你會否很容易就一見鐘情,或者見一個愛一個呢﹖士師記十三至十六章中的參孫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見一個愛一個,而他的結局如何? 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你有想過你「需要」的另一半是怎樣嗎﹖在創世紀二章20節「那人(或譯︰亞當)便給各樣牲口和空中飛鳥跟野地各樣走獸起了名﹔只是那人自己卻沒有遇見一個幫助者可以做他的配偶。」聖經視另一半為「幫助者」,我們要留意聖經中的「幫助者」並非指助手,或者工人,你可將你不想做的事全部轉交他/她來做!原來「幫助者」是具有一起同心、一起面對事情的含意在內!你了解你自己和你心儀的對象嗎﹖如果你不認識自己,你又怎樣知道你倆是對方真正的「幫助者」呢﹖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戀愛絕非一個童話故事,在進入一段關係之先務必先做好「預工」,好好預備自己!戀愛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史力加(筆者)和其他一眾同工、導師都很樂意隨時聆聽和與你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