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連繫:台灣考察的點滴

你曾為自己的前路不斷尋求神的帶領嗎?今次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主奇妙的作為,裡面包含了一些信息,以及對我們實踐神心意的意義!

那天主日到達台北,收到一則附有相片的短訊,就是接待我們的台灣中壢宣教士太太發出的,裡面附著一張相片,相片是我太太在出發往台灣前預先寫好,並在當天刊登的一篇牧聲,內容是神如何帶領我們過去尋求宣教的帶領,以及呼籲會眾為我們今次台灣之旅禱告。後來知道我們夫婦到台灣宣教士的教會聚會當天,宣教士的太太正好到了我太太香港的教會。奇妙之處是宣教士夫婦不認識我太太和她的教會,只是「碰巧」進入她教會之中參與崇拜,又「碰巧」打開崇拜程序刊閱讀這篇文章,更「碰巧」看到文章中提及我太太和我(文章內只寫「Thomas」)去台灣考察,她被這篇牧聲敘述過去我們夫婦如何一起尋求神心意所感動,引起宣教士太太聯想到文章主角可能是她丈夫,即宣教士當天接待的我們,於是就拍照傳送給宣教士知道。

20171203article

 

感謝神,這件「碰巧」事件並不「碰巧」,我相信神是用祂大能的手,透過祂宣教的呼召把我們兩個家庭,甚至兩所教會,兩岸兩地連繫起來。在我們還未到達他們的教會之先,宣教士向他教會的執事分享和禱告,眾人也齊心宣告神的奇妙大能,稱讚神獨特的心意!

行程中宣教士帶我們到達台灣校園教會、校園咖啡廳,分享當中宣教的機遇和挑戰。過程中激發我聯想到自己在大學生年代,如何在創啟國家的大學校園裡傳福音、造就門徒和建立校園團契,更喚醒自己曾看見建立校園教會的需要,只是當時年輕的我認為自己需要回到香港去接受裝備,故此當時沒有即時回應。我不禁去求問主耶穌,這是否對我們夫婦起程出發宣教的呼聲嗎?

在2015年首次台灣考察之旅,其中令我深刻印象是一所位於嘉義市很近的嘉義縣鄉村教會,在教會生死存亡裡竟然找不到一所嘉義城市教會去支援自己,當時神讓我看到好像一幅將近完成的拼圖裡,竟然欠缺這重要的一塊而無人搭救。今次有幸被安排到彰化縣的一所鄉村教會──田尾教會,主日只有7-8人參與崇拜,除了傳道人夫婦和子女之外,其餘的弟兄姊妹都是從台中市母會專程來到田尾教會參與崇拜。雖然我當時無法遇見這數位台中市來的弟兄姊妹,但我可想像到他們山長水遠,每周來回用差不多3個小時車程來到這小小教會崇拜。他們的委身是出於對這對傳道人夫婦的愛,以及他們投入鄉村宣教,持續和火熱的心志。還有翌日有幸與田尾教會位於台中市的母會「活水浸信會」的主任牧師唐牧師傾談,他懷著濃烈鄉村宣教的異象,帶領教會以「捨我其誰」的心態承擔這所細小而艱難營運和發展的田尾教會,派遣傳道人夫婦長居當地,又派遣短宣隊定期和頻密地支持田尾教會的福音工作。

20171203barticle

神原來已經興起了台灣城市教會去支援這些掙扎求存的鄉村教會,她們的苦情神並沒有輕看,並且神以祂奇妙的安排把我們、台灣城市和鄉村教會連繫起來,讓我發現神偉大愛的計劃,早已在我禱告之先已經預備好並實踐起來。我相信今天神仍然為我們牽引不同的連繫,讓我們在屬靈生命中發現神奇妙、偉大和滿有愛的計劃。現在只欠我們回應祂的呼召,願意踏上信心的一小步去開始為宣教禱告和參與短宣,經歷愛的連繫是由我們回應神宣教的呼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