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等待!

一機在手,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閒著沒事,翻開手機,便可以隨便找伴閒聊。在等朋友,翻手機;等車,翻手機;等食飯,翻手機;等過馬路,翻手機;等崇拜,翻手機…… 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每一天都被資訊「更新」。資訊爆炸的時代將我們與人拉近了。昔日,要知道朋友的近況,可能要見面時才能知道,現在只要一按手機,上 facebook 或 whatspp 就可以知道朋友最新的消息。大至絕症、生小朋友,小至心情不佳、上課打瞌睡等,都能一覽無遺!就連你不想知道的也可以知道!

資料的發達讓我們養成,凡事都要快、快、快的習慣。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已不懂得什麼叫做等待!學習要快、食飯要快、信息回應要快、行路要快、賺錢要快、拍拖要快、讀聖經要快、祈禱要快,甚至乎要求上帝回應祈禱也要快!你有試過祈禱一段時間仍未見上帝回應或應許時,心裡感到焦急並質疑上帝:「你有在聽我的祈禱嗎?」特別當人遇到不如意或不公義的事情的時候,對於等待的功課實在感到不耐煩。但聖經告訴我們「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原來等待神是一個福氣,聖經應許等待神的人都是有福!你在困難的境遇中更要學習等候神,而不是你成為神,要求神必需要按你的祈禱去回應。在等待的過程中,神會調整我們的心態。

弟兄姊妹,神愛每一個相信祂的人,祂沒有忘記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需要,祂時刻都與我們同在。因為「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詩103:12) 我們所信的神,是在困境中仍然與我們同行的神。祂能體恤我們的心,明白我們心中所想念的!讓我們在這個急速節奏的社會中,一同學習,以信心等待神。因為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