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

不知道你是否電影愛好者呢?幾星期前有一套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上映,多間報社都為其宣傳,在FACEBOOK上也有大量人分享感動的感受。於是,我雖然不了解電影內容,還是進了戲院觀看。電影一開始就引出主角「消防員」,藉他的出場描述他的個性及背景。之後便有現代版的地獄使者引導這位過身了的消防員,走進不同的地獄接受盤問,數算他的一生。整套戲以佛教作背景,所以與我們的信仰有很大差異,要小心分辨為重。

當主角被地獄長官查問他生前所作出的罪時,也讓我聯想到,我們的基督再來時,所有人都站在審判台前,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哥林多後書5:10)

「作主門徒」是我在神學院中的最大領受之一,不要小看這一句,好像很簡單輕鬆;要作主的門徒,你的生活必定要與主同行。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基督的十二門徒,他們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跟隨主基督四處傳揚福音。首要的條件就是「放下」,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簡單。我們習慣了安舒的生活,便不想離開自己的安舒區。但當你願意站起來,走出這安舒區,你可會發現有更多不同的事情,上帝早已預備。神不會讓你孤單行自己的人生路,祂在你身旁一直與你同行。你還記得「足印」這故事嗎? 有人以為自己在沙灘上可憐地孤身走我路時,誰知那雙足印是主背著你走路時所留下的。

當我們今天回看自己的信仰,你可發現自己花了多少時間「與神同行」呢?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與神同行是在受苦,又要讀經、又要禱告、又要靈修、又要跟人分享,好像很不自在。但當你一步一步與主親近時,你會發現神為你所預備的豐盛。

本年度有幾位少年人參加了「少年門訓」,他們跟傳道人一起走在基督恩典之路上。他們可能有時會感到困難,但經過這生命的磨練,我相信他們會有不一樣的屬靈生命,與神同行的生活,就在這些小事上體驗出來。我們聽過別人的不同見證分享,原來這些見證也能夠在你身上出現,你相信嗎?你願意與神同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