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喺咪真係好鐘意主耶穌?

如果有人問「你喺咪真係好鐘意主耶穌?」你會怎樣回答?如果只是平日隨意的去問,可能很快便回答:「係」。不過如果要放棄原本擁有的然後再去回答,那便不是這麼容易。2016年我決定入讀神學院,考慮入學的過程中回想生命的不同事情,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蒙召見證。

在人生中經歷第一個低谷是在青少年時,因為種種原因令我感到很無助,有一日想起幼稚園時謝飯禱告的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以致我想起天上有一位父,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信仰生活。畢業後成為幼稚園老師,除了自己很喜歡小朋友,也希望能將福音的種籽早早放在小朋友的心裡,以致他們長大後遇見困難或無助時會像自己一樣,想起天上有一位父。其後,在2013年開始在晚間修讀神學課程,希望將來在幼稚園擔任宗教的崗位。

在早幾年前的培靈會及短宣裡也被天父的愛觸動,感到要再踏出一步,但當時未想到該怎樣去做。直至2015年,學校的工作開始讓我透不過氣,能夠成為別人的同路人,卻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但連抽空與身邊的友人相聚及禱告的時候也沒有。這時我便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是甚麼?在餘下的生命中甚麼是最重要?最值得做的事又是甚麼?2016年7月,我終於辭去幼稚園老師的工作,在另一間幼稚園擔任宗教的崗位。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感謝天父多年的陶造,以致讓我能在這崗位上發揮,然而另一方面亦感到不足,也開始考慮是否該接受裝備後才踏上這職位。這時候,一位認識多年的中學同學不斷鼓勵我考慮全時間接受裝備,而我也開始把這事放在禱告裡。記起一次在學校的家長團契,提及哥林多後書5章17至19節「神將這和好的道理託附了我們」。這個託付對來我來說很扎心,也問及上帝是否回應著我的禱告。其後也有關於漁夫的經文及場景重覆出現,彷彿天父跟我說:「放手吧!不要再靠自己!」及「來跟從我」。

我是一個容易做了決定又想回頭的人,天父卻常在我猶豫時都給我鼓勵、提醒和教導。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送學生上校車時,一個小女孩天真爛漫地走在我面前並大聲叫著:「其實你喺咪真係好鍾意主耶穌?」雖然問題很簡短,但在心裡面,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真實、很誠實要問自己的問題,現在我擁有的都願意放下嗎?後來,在一次幼稚園的活動中分享了自己信主的經歷,讓我再次從小時候回想生命裡的一切,昔日天父怎樣在每次的起起跌跌中與我同在,一次又一次的找我回到祂的身邊,心裡深被觸動。這次回想提醒著我要把上帝的愛銘記於心,而我亦發現跟隨上帝不是我願意放下多少,而是單單因為上帝的愛與拯救,以致我願意以一生來回應。就這樣,我決意踏上蒙召的道路。

「你喺咪真係好鐘意主耶穌?」這個問題你會怎樣回答?或許你也曾為主耶穌的原故放棄了你所喜歡的時間或事情,但深信主耶穌知道你付上的一切。願意我們各人繼續努力堅守,單單因著主耶穌的愛以致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盡忠,一同實踐神所給我們的使命和託付。彼此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