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飛」

近期香港各大演唱會都出現抄「黃牛飛」熱,不論你是否那表演者的「粉絲」,都會去排隊買門票轉售牟利。何謂抄「黃牛」?在維基百科上解釋黃牛即違法仲介人,是指在合法銷售途徑以外壟斷和銷售限量參與權與商品以圖利的仲介人的俗稱。黃牛一詞來源於20世紀的上海,是指票販子們聯群搶購票時常「有如黃牛群之騷動」,故將他們稱為黃牛或黃牛黨。香港政府暫時沒有方法在幾個大型表演場地杜絕這類非法活動,但有些表演者表態,請他的「粉絲」勿購買這些黃牛票,他寧願對牛彈琴。

這些新聞讓我聯想到,我們上天堂是否可以靠黃牛「飛」入場呢? 大家都聽過耶穌講的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坐席。」(路十三23-29)

從以上經文可知道,我們要進入天堂,是不能夠靠黃牛「飛」,我們必須把自已的生命建立在神的關係上。我們要把舊有的生命更新改變,學習主的話語,唯有這樣,耶穌才會認識我們。有些時候,基督徒會覺得信了主便可以得到永生,這也是事實,但舊有的老我(罪惡)是否真的去掉呢?沒有把老我去掉,那裡有位置承載主基督所賜的新生命,神又如何認識這全新的你?所以,耶穌說:「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原來當人作惡,這人已經離開了神,他以為自己在神裡面,其實不是,他已遠離了神。

你有無珍惜今天的機會,讓自己的生命大大更新?還是過得一日得一日,在信仰上懶散地渡日,當有一天耶穌回來時,你發現那門已關上了,這會是你生命中最大的悲哀,因為耶穌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這是最大的悲哀,因為你以為自己認識耶穌,但耶穌說:「我不認識你。」因為你過去的日子中沒有與耶穌建立關係。

上天堂的路沒有黃牛「飛」買,你也不能靠別人的力量進入。你想進入天堂,只可以靠你和神的關係。弟兄姊妹,你願意跟隨耶穌到底嗎??

「約定你到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