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暑假 Amazing Summer

不知道各位會怎樣去計劃你的暑假,去補課、去旅行、去書展、去動漫展、去玩具展,去學游水、去學音樂……各式其式,但在你的屬靈生命裡頭,你想不想有所進步,生命更新呢?

我在這個暑期,經歷不再一樣,在7月16至19日,我在少年信仰進深營,也經歷生命再一次被主攪動,還記得在「終點站」環節中,我們幾位導師拼命搭建黑色隧道,與時間競賽,爭取一分一秒,想儘量在計劃的時間內建好,讓你們經歷生命盡頭時,無奈與嘆息的感覺,我自己在其中也深深感到莫名的悲慟,好似主也對我說,在短暫的生命中,我們是否為主而活,我是否可以昂然到主跟前,與主傾心吐意呢?我在這營會的晚會中也被主深深感動,與導師們同哭同禱,靈命再一次滿有能力,靠主前行,感謝主讓我經歷祂愛的大能。

而於剛過去的一星期中,7月22-28日,我們一行11人前往佛山服事老人院員工及義工的兒女,服事當地居民,心裡很是感恩,因去年自己身體不適,未能同行,今年一切順利及身體康健,能夠去服事,是主恩典。出發當天早上天朗氣清,我們按原定計劃,在教會執拾好行李及物資後便馬上出發,還比預定的早到了深圳灣口岸。但在深圳灣口岸尋找接載我們到佛山的小巴時,因為自己的大意,沒有聽清楚司機的指示,帶大家走了些寃枉路。人在外地,環境不熟悉,要找出司機位置也不容易,來來回回最終才找到他,感恩能順利上車。到達佛山後,我們立刻到敬老院打掃清潔,預備地方,大家也很興奮、主動及積極,準備心情迎接明天的服事。跟著一連幾天的服事,是很精彩、開心、感動的,感動是看見少年人的成長,可以在不同的環節中獨當一面,控制場面,帶領活動時生動有趣,讓參加者很快便投入及願意合作。在五天的時間裡,我們一起學習做手工、跳早操舞蹈,大聲合唱,又要一起清潔及洗碗,探訪及關心老人家,參觀酒店,學習做個有品格的人,逐漸大家熟絡了,大家可以傾談更多、能彼此關心和認識,讓我們慢慢地了解了他們的文化,例如他們習慣午睡,不習慣說及唱英文;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他們不同的面向,例如學東西很快、愛爭奪東西、卻又很順服導師的教導,整體來說是十分美好的服事。每晚我們會一起靈修禱告,我覺得這是最美好的時間,我們可以彼此分享、分擔整天的得著及領受,在神面前坦然無懼,禱告交託。

而在8月7日起,一連三個星期的逢星期二及星期四,我們有「人前神後」二部曲之「有祢就有我」,這活動希望能帶來靈命進深,同時也希望能有輕鬆的一面。所以我們有認真時間,也會有電競、電影、球類的時間,還有到泰式健身房鍛練的環節,希望少年人的身、心、舍靈也得著餵養。渴望這個暑假,你可以過一個精彩、靈命得挑旺、信仰不再一樣的amazing summer!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