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your Life? What’s your Aim?

每一個人,也會想到自己會達到的目標,你會怎樣去計劃這一年的目標呢?或去計劃往後幾年的目標呢?你會覺得你的生命是為誰而活呀?你的生活是否配合你的目標呢?

每個中學生,你暫時的目標是在學校生活、學習書本知識、學習與同學及師長相處、讀書、溫習及考試;另外在家中的目標是孝順、學習與兄弟姊妹及父母相處;而回到教會,你有什麼目標呀?你有無使命呀?其實每個基督徒也有神給予他的使命,只是你願不願意,努力去完成主給你的使命。

基督徒的生命,應該像下邊的圖樣說明,是一個順從、順服主的生活,願意花時間在敬拜上、研讀聖經、與肢體交通、願意時常見證主、常常禱告及願意服事教會,最終目標是以基督為中心,其實這是一條成聖的旅程,是要慢慢學習,一步一步去經歷,只要我們的方向正確,朝向目標一致,但是知道有時會失敗、間中會跌倒、而且有所碰撞,但是主必定引導保守我們,祂應許陪伴我們渡過高山低谷。

20190406article

今天,訊息萬變,資訊澎湃,誰是誰非,有時真的讓我們難以辨識,所以我們更要懷有廣闊胸懷,與尋道者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探究,尋索,生命真正的意義及目標,成年人不可一言堂的代表教會、代表主的心意,因為主給每個人的使命及異象也不相同,也知道新一代青少年的視野和胸襟,比起我當年來得廣闊;上帝把我們安放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處境,正是要我們體會信仰的多元、學習彼此的服事。

1話說回來,不少人說現代的青少年難教,說他們沒有目標方向,動輒以「廢青」來標籤那些不循正規路徑走的青少年。但我會問問,反而是現在的成年人設定的生活及信仰模式會否太死板、太單一呢?其實青少年都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但要面對社會的壓力,因為社會的主流俗世價值觀與他們的很不相同。「我們的社會階梯很窄,好像前幾年那篇道出『屋邨仔』標籤為『貧窮』及『無出息』的『公屋潮文』,在成年人眼中只有金錢和買樓。」這讓成長中的青少年很迷惘,反而看不見目標及理想。

「請成年人不要一下子就把青少年的想法打倒,請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知道路可以怎樣走,而不是勉強他們走那些特定(社會的主流俗世價值觀)的路。」我認為青少年需要成年人支持他們所選的路及理想、目標,而不要強迫他們跟從這個已過度功利和商業化的社會。

唯有謙卑、唯有溫柔、唯有節制,使我們學效主的樣式,一同經歷主愛的信實,才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要朝向及學習的目標。各位少年人加油,使用你們的想像力、創作感,可以在信仰及生活,活出繽紛燦爛的色彩,使你的人生及目標不再一樣。


1 網上文章:https://www.gnci.org.hk/gcontent.php?id=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