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祢飛得起

2020年來到了,你會有什麼願望呢?相信好多人都是希望香港可以回復昔日的平靜、安定、繁榮,2019年確實是很難熬的一年,每天的新聞,媒體看到的是使人憤慨、傷痛的消息,好像已經無希望。

但是,每位基督徒都應該有著與一般人不一樣的盼望,因為我們的盼望是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雖然過去一年好像一隻停留在跑道上,飛不起的飛機般,沒有燃油,沒有動力,但是請我們靠主振作,讓我們竭息過後,重拾對主的信心,新的盼望在於主,讓我們仍然緊握主手,一同肩並肩,手挽手,乘風而去,靠主起飛!

今年彼得團及拿但業團會一起看的靈修書籍,是《有祢飛得起》,主要查考馬可及路加福音,以四個方向引導我們查考,1.觀察經文, 2.聚焦經文難解之處,3.思考經文重點,4.回應行動,我們一齊靈修及閱讀屬靈書籍,就像是在機上加上燃油及動力,從而可以讓我們在靈命上一齊進步,所以求主幫助每個團友,藉神話語渡過每個艱難時刻,而且教會2020年繼續「我要答應耶穌」屬靈篇,一齊在主面前立志,我今年會立志答應耶穌幾件事:每天為一位同工,一位執理事,及一位團友禱告守望,另外是每天靈修20分鐘親近主,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立志,但是請聚焦在靈命進深上,以致讓主的愛維繫每個信徒,彼此建立,互相鼓勵,愛中成長。因為有神在我心,我們才能再起飛,加上信心、盼望、愛心,就能飛到每個角落,播放愛的力量!

好像詩歌《有祢飛得起》一樣:

曲,詞:余淇煥 Sun pilot 讀經運動主題曲

這世界,隨祢話語揭幕,晨星因祢升降,萬有屬祢照管掌舵,祢是神祢是源頭,祢話語藉先知釋放,向歷代宣講:神國度已降!飛!讓我飛得起,聽祢的話語擴闊視野,oh hey !飛得起!有祢話語更新我,燃亮愛祢的火,飛!有祢飛得起,靠祢的話語,持守主真理中,引導我心,承傳使命落地行,和祢心意漸近!

願望在2020年新的一年中,我們繼續仰望天父的慈愛,盼望賜下信心及能力,面對不知的未來,仍然靠主飛揚,齊立志答應耶穌,同心行天國路,明白主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