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平安」有個約會

在這一年多我們經歷了很多不安及擔憂,不知道在大家心裏怎樣才可以得到真正從主裡來的平安呢?新約聖經約翰福音14章27節,主耶穌說:「我把平安留下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的心不要激動,也不要害怕。 」(聖經新漢語譯本)這是主所應許的,我們就可以憑着主耶穌對我們所說的應許,不至於害怕,但是我們仍然會有擔心及憂慮,所以我們仍然可以用信心去面對。

係呀!在我們生活上有時我們會遇到很多憂慮擔心的事情,以致心裏不平安,好像我的81歲媽媽在上兩星期在家中不慎跌倒,即時入了醫院要做一個髖關節手術,對一個80多歲老人家來講,心中是很不平安的,亦很擔心及憂慮。我們幾兄弟姊妹也為她擔心,因為現在所有的醫院是不可以讓家屬進去病房探望病人的,以致很多病人好孤單無望的感覺。所以我幾兄弟姊妹每晚都一齊為媽媽身體禱告,求主醫治保守看顧,感謝主賜下有一班細心愛護病人的醫護團隊、醫院社工、醫院牧關傳道可以探望她,與她傾計開解她,也可以透過視像探病,知道她慢慢康復中,就是放下心頭大石了,亦知道神必聽禱告,所以可以平安的獻上感恩。

另外,細兒子明年要應付中學文憑考試,知道他對自己有要求, 所以壓力大, 但當我為他祈禱時,主應許賜下平安,不要與世界價值觀相比較,所以只叮囑他盡了力, 到時成績如何不是重點, 重點是過程中學習到想學的事物,在讀書時明白自己的強弱,之後就是找自己有興趣的科目繼續進修,已經是最大的回報。

同時亦都有很多朋友將會移民,有少年人去外國讀書,面對未知道的將來及環境,往往心裏會擔憂及憂慮,但記着耶穌的應許,祂賜下保惠師「聖靈」,給我們心中有平安,讓我們彼此提醒鼓勵也彼此學習。新約聖經約翰福音16章33節,主耶穌說:「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打起精神,我已經勝了世界。 」(聖經新漢語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