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早知…

有沒有聽過一句經文:「…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這句經文在馬太福音出現了6次,是一段值得留意的內容,當然全段不止這一句。這句話是來自耶穌教導天國道理時,最後警示大家的說話。大意是指那些對信仰無心,或者不認真跟隨耶穌的人,當他們完成今生,去到天國門外見到主耶穌,卻因為在世的時候沒有好好相信基督、跟隨祂,因此最後不能進入天國! 可惜的是,當他們驚覺天國原來是真實的存在,而他們卻沒有份兒… 可想而那心情是 多麼的絕望,因而從心裡發出一份哀慟、後悔不已的心情,就「在那裏哀哭切齒了」!!

今早看了一位新冠肺痰康復者的分享,她提到自己有一天開始覺得疲倦,以為只是流感(小事而已),就食點成藥,繼續工作! 誰知一連幾日都感到小許的不適,她試過休息、做運動、食藥… 有時像好了一點,有時又繼續發病,總之不覺得是甚麼大問題。直到一次當她再看醫生,醫生安排她照X光,發現肺部有陰影,嚇得她以為是患上肺癌,後來確診是患了新冠肺痰。經過一輪治療,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不過可喜的是她最終回復健康。

她之所以分享這段內容,就是因為起初少看了自己的身體問題,令到病情沒有好轉,反反覆覆,更令到身邊的同事及家人需要隔離處理! 所以鼓勵大家及早留意自己的健康情況,不要輕輕看少毛病,因為可能背後的真相是一個嚴重的病症!! 記得早幾日有位四十多歲的女仕,一入院的時候已經很差,不出兩日就過身了! 只因初期發病不以為意,甚或以為食點成藥就可以解決了事,但最後嚴重到不得不入院時,卻為時已晚,十分可惜!

所以「有早知,冇出事」,我們的屬靈生命也是同理! 你着緊自己的屬靈健康嗎? 我們有否認真地去認識信仰,跟隨耶穌基督,讓祂成為我們的主,帶領我們一生? 千萬不要輕看信仰,因為背後的真相是一個嚴重的結果! 有人以為「我現在都幾好丫,洗乜咁認真呢!」,卻在最後的日子,當在天國門外見到主耶穌的時候,本來是值得超級歡喜快樂… 但聽到耶穌的一句:「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太7:23),那時,無論我們有多後悔,有多想回轉改變,一切已經太遲 ><!

但願我們記得主的說話,因為我們都認識聖經,並且有早知地用心學習,實踐主耶穌的教導! 無論是防疫或者信仰,我們都謹慎,儆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