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

當大家還好欣賞電視台娛樂節目「全民造星」,他們用心製作是有目共睹,為何會這麼吸引大眾留意觀賞呢?就是他們想發掘有潛力的年青人去找尋夢想。

青年夢想實踐家得獎者-施德燕,生於香港的她,在她三歲時舉家移民菲律賓。那時的生活很不安定,只有到教會才能找到一點平靜,教會裡的哥哥姐姐們那份無私的關心和教導,都深深感動了她。自此,她夢想將來要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2014年,她創造原創動漫角色─「玫瑰不倒翁」(BEEBIPEACE),以正能量去感染其他人,帶「玫瑰不倒翁」大布偶四處探訪,她亦成為KOL愛心大使,積極到學校做生命教育。她深信只要努力,夢想是可以成真的。她希望能繼續用藝術設計去宣揚正能量,致力生命教育,用生命影響生命。1

聖經中也有一位年輕人追尋夢想,就是我們熟悉的使徒保羅,初時他以追殺及通緝耶穌的信徒為目標,但當他在大馬色的路上遇到真正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時候,他人生及目標有180度的改變,轉而去傳揚主耶穌基督拯救罪人的福音,他用一生的光陰、精神、能力,極力去佈道、宣教,而且向當時的以色列人認為是不潔、低階、不配的外邦人傳揚耶穌,聽聞外邦人也可以得救的信息,保羅這樣做是以色列人不認同及不接受的,甚至換來追殺令,這位年輕人保羅,原本是 以色列猶太人 眼中一顆明日之星 , 他從小被安排 在最好的學府受教,在最有名氣及高級的師資之下 受造就,在當時祭司及文士中出類拔萃,可以為以色列猶太人成為羅馬政府中 當上很好的官員,為他們 被擄的民族中 出一口氣,吐氣揚眉,但當他去完大馬色路上遇見耶穌基督後,竟然倒戈相向,去為耶穌基督辦事,使得當時的以色列祭司為之氣結,原本想將他捧為光芒的星,現在竟變為掃把星。以色列人的夢想幻滅了,但在神眼中他是一粒光芒照耀外邦人的巨星,是主耶穌引導照耀保羅,使他願意去做就這一顆星。

今年2021年我們彼得團會查考使徒行傳,認識保羅的生平,願望我們每位少年人 也可以成為耶穌心目中發出光芒的星星,學效保羅照顧關心很多外人看不起,認為不配,看似低下的人,將主耶穌基督的愛、希望和信心帶給他們。在2021年新的一年開始,我們每一位少年人都會有一個重新的立志,會定立新一年的目標,希望大家也以傳揚耶穌為目標,發放正能量,因為我們每一位都是神的子民,盼望「全」部屬神的子「民」,一起為主基督「造」發出光芒的「星」,照耀這黑暗崩壞的世界,像2000多年前的保羅,為主燃點生命,彼此能夠相愛合一,用熱情連繫,熱暖同行。


1 https://www.ydma.net/hk/%E7%AC%AC%E5%85%AD%E5%B1%86%E9%9D%92%E5%B9%B4%E5%A4%A2%E6%83%B3%E5%AF%A6%E8%B8%90%E5%AE%B6%E5%BE%97%E7%8D%8E%E8%80%85-%E6%96%BD%E5%BE%B7%E7%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