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究柢」的聖經之旅

常常在教會聽牧者和導師說:「聖經是上帝最寶貴的話語」, 但對於青少年人的你來說,聖經是什麼呢?你有沒有曾經有過「聖經真的是上帝話語嗎」的疑問?

以前我也有想過,聖經作為上帝是真實存在的證據,那麼可以從認識聖經如何寫成,去了解聖經是否真實吧。因為聖經的真實性,與信仰是否真實息息相關。後來,我發現聖經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一本書!今次我們首先從書卷作者去入手看看吧。

我們現在的聖經本身並不是我們現在眼見「完整一本書」的狀態,而是66卷分別來自不同時代,而最早和最晚完成的書卷成書時間足足跨越了約1500年。這些書卷的作者大約有40位,分別來自不同年代、不同的職業,例如有:領導者摩西、國王大衛、牧羊人阿摩司、醫生路加、使徒保羅等等。

但這些來自不同年代、不同作者的書卷內容,居然能夠前後呼應、如出一轍地表達同一件事,就是上帝救贖我們的計劃。細心想想,即使只有一位作者寫一系列的書,也未必做到讓每本書的內容都有這麼完美的契合,但這約40位,來自不同年代的經卷作者們,卻做到了。這是出於人的默契嗎?絕對不是,因為相信你也會認為兩個不認識來自不同年代的人,會產生那麼完美的默契是絕不可能的。那麼是從哪兒來的奇蹟?聖經本身也有顯明其中的原因,就是在提摩太後書3章16節:「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聖經經歷大約1500年,出自於不同作者的手,卻天衣無縫地結連成書。那份奇妙,本身就是一個神蹟。雖然我們很少去發現這些極其重要,證明上帝是真實的痕跡,但我現在鼓勵大家發揮「尋根究柢」的精神,去發掘一下聖經成書歷史背後的種種證據,讓你深知你所信的是誰!下次會再分享更多關於發掘聖經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