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的日常! ?

所謂「日常」就是每一天所做、所想、所感覺的事。當你聽到「基督徒的日常」,你又會想什麼呢? 讀聖經、祈禱、靈修、敬拜、返教會崇拜、團契、小組、查經….. 還想到更多嗎? 有人說做基督徒很容易,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得救。(決志: 祈禱承認自己的罪,相信耶穌是拯救他生命的主),開始時問大家,基督徒的日常是什麼的時候,你想到第一樣是什麼? 我想到的是讀聖經,由初信主或你有意識的一刻開始,身邊的家人或信徒都會提醒你要每日讀聖經。上星期少年崇拜中PETER 傳問了一條問題:「你信了耶穌有多少年?」, 在座大部份少年人都超過10年或以上,若你有每天跟蹤去讀經,相信今天你已經學會了不少的聖經真理。

如你每天只讀一節聖經,過去 10年你就已經學會了3650節聖經;話雖如此,數字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有大部份基督徒對於讀聖經最火熱的就只有在初信主的幾年,又或者是每年的年初,立志要讀好聖經;少年人會較成年人多一個機會,每年暑假,他們參加營會,有機會在營會中得到提醒、激勵,立志要好好跟隨主而努力讀聖經。 今天你未必會為金錢而努力賺錢, 但卻會有很多事會佔據你的心,你的時間花在讀書、做喜歡的事如:打機、打波、聽歌、劃畫、睇NETFLIX等。 試回答以下問題,便可看清你的屬靈狀況:一同來做個測試1吧!

I. 我最近一次讀聖經是幾時呢?
A. 一星期內 B. 一個月內 C. 6個月內 D. 一年或以上

II. 我覺得阻礙讀經的主要原因是?
A. 沒有動力 B. 沒時間 C. 沒恆心 D. 睇唔明 E. 其他

III. 我曾否嘗試有計劃讀聖經呢?
A. 有 B. 沒有 C. 若有,效果如何?

IV. 我信主到現今有否完成新約一次
A. 有 B. 沒有

V. 我信主到現今有否完成新舊約(整部聖經) 一次
A. 有 B. 沒有

VI. 如果有一人與我一起讀我願意讀經嗎?
A. 願意 B. 不願意 C. 其他

上主日拿但業團邀請了栽培部來團契分享聖經的週會, 有很多有趣的內容都是少年人第一次聽聞的,大家都嘗試估下答案,看到少年人都有認真讀聖經,真的替他們高興。 有奬聖經問題,在聖經經文中有哪些字是特別大呢? (知道答案的你請告知愛明姑)

讀聖經是信徒的日常,若果暫時仍未成為你的日常的話,鼓勵你不要等,就從今天看到這牧聲開始吧!主耶穌說「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哪裏。」(太6:21) 整本聖經,新舊約總共有 1189 章,31101 節。你想用一個怎樣的速度完成,就按你的時間安排吧! 在彎曲悖謬的世代,如何能站立得穩? 要靠上帝的話常在心中,「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帶領每一位信徒經歷每一天。 行動吧! 如你想邀人與你一起讀經,我樂意成為你的同路人,一同學習上帝的真理。


1 蔡錦圖(2016)。<<從始讀聖經>>。香港: 基稻田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