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近,那麼遠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否想過有甚麼東西看似很近,卻是遙不可及;你很想留著,卻不一定能夠留著。這到底是甚麼呢?難道是八十年代的金曲「幻象似的愛情」?非也,今天筆者並非想講愛情,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關係這東西真是十分有趣,你說它很真實、很實在又可以,然而說它很虛浮、很不實在亦都可以!當你和友人的關係如膠似漆時,你會覺得你們之間的關係「很實在、很真實」!但是,當你和友人的關係若即若離時,你又會覺得你們之間的關係「很虛浮、很不實在」!為什麼明明是同一個人,有時能令人覺得關係很實在,有時卻令人覺得關係很虛浮呢?我們必須知道沒有人能擁有一段關係,因為關係是需要「經營」,而非擁有。自一月中旬起,教會暫停了所有的實體聚會。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念教會、想念團契、還有你的牧者和團友呢?

在疫情下,我們會透過Youtube參加網上崇拜、透過Zoom參加團契和小組,在手機或電腦的螢光幕上看著熟悉的臉孔,聽著熟悉的聲音,但是你知道螢光幕中的兄姊的需要嗎?或甚你知道沒有出現在螢光幕中的兄姊的需要嗎?如果你不知道的話,我邀請你嘗試主動關心你的兄姊,那怕只是一句簡單的關心問候,「你最近好嗎?天氣冷了,記緊穿暖哦!」教會是實踐彼此相愛的地方,正如主耶穌在聖經中教導我們,「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章34-35節) 彼此相愛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同時亦是我們的使命!你今天關心了你的團友沒有哦?如果你未關心的話便不要遲疑,馬上行動吧!因為關係是沒有人能擁有,關係只能透過經營來建立!我親愛的少年人,我們一起為主關愛身邊的每一位團友和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