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有經歷

弟兄姊妹,平安!不知你在「疫」境中有沒有經歷神的時候呢?還是在疫情的陰霾之中感覺與神很遠呢?

想起一段好寶貴的聖經,羅馬書八章35-39節:「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正如經上所記:『為你的緣故,我們終日被殺,人把我們看為等待屠宰的羊。』但靠着愛我們的那一位,我們在這一切事上都得勝有餘。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者,是現在的事,是未來的事,是權勢, 是高處,是深淵,還是別的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正如內容提到,世間沒有任何人、事、物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也無法阻礙我們去領受 神的愛。雖然我們在「疫」境之中,但我們更加是在基督耶穌裡。

在這段期間,我們同樣能夠切實地經驗神的愛與恩典。與大家分享我在疫情期間經歷神的一件事:我同住的二哥確診了(感恩今天他已痊愈了)。在他整個確診期間,處處見神恩典的足跡。在知道他確診之時,家人心裡都有點緊張,我們家立刻啟動「隔離模式」。感恩我的家是一人一間房的,而「剛好」二哥房間有獨立厠所。故此自他發燒後,我們便能快速地將他完全的隔離,沒有與他接觸;當時四處都缺乏快速測試劑時,感恩「剛好」我屋苑的商場有貨到,並且價錢合理;當需要深喉唾液樣本樽給二哥做測試時,感恩「剛好」住在鄰近屋苑的大哥有存貨,我便毋須外出張羅。當整家都完成了隔離的要求後,感恩同住家人沒有受感染,並且二哥「剛好」在我要回到教會事奉前一晚便收到核酸檢測的報告。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經的話語是確實的,神的恩典和慈愛並不因環境的惡劣而受影響、與我們隔絕,反而是讓我們有更切身的體會。願我們在任何境況,都如此相信、如此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