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

筆者本週休假中,好幾天都與太太去不同的地方遊玩:西營盤、M+(藝術館)都是我們從來未到過的地方;長洲、西貢由於路途遙遠,也少有機會一遊。令次難得有較長的假期,一連好幾天都出動,到處走走、影影、吃吃、逛逛… 留下些足印,實在是件樂事。今時今日,若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你會如何處理? 現在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打開手機的[地圖]apps,說出想去的地方,然後開啟定位,手機就會提供出幾條可行的路線,列明所需時間及距離,實在很方便。

我想無論今天apps能提供多條路線供大家選擇,最首先的還是我們有一個目的地要去。正如你返教會參加崇拜,那「元朗浸信會」就是你的目的地;又或者你與好朋友出外遊玩,你們多數會有一個共識要去的地方,才約好時間出發。會否試過你出門口,走到街上,卻是沒有任何一個目的地要去,最後呆站在街上,或者在街上無意識的前行? 我相信這個情況會很少吧!

當然一個更加思考的問題:你的人生有否一個目的地? 你的人生有否一個要向前進發的目標? 若有,你的目的地會是甚麼呢? 是十分具體,要前往一個遠方的國家? 還是很理想地,要達成一個美好的目標?還是原來你的人生並未有任何目的地,在世上好像是隨風飄浮,沒有任何具體方向可言? 若是這樣,請不用擔心,這也我們成長中一個很尋常的階段。

由我們出生到成長,可能很多的事情都是父母打點,為我們好好的安排,不過到了某一個階段,我們便開始學習為自己去打算:我究竟對自己有甚麼期望? 我的人生方向可以如何? 而這個問題也不是一時三刻能夠回答得到,因為同時間會看到不同人會有不同的選擇,而你也會聽到來自父母、朋友、同學的不同意見,令你產生很多的想法。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他半生也以為自己一早已有了人生的目的地,所以很努力地前進,直至有一天,他突然發現他走錯了路,經歷過掙扎後,他又重新出發,向着一條更美好、更新的路進發。這個人的名字叫保羅,可以說是耶穌基督的第十三位使徒,更是耶穌基督升天之後,親自呼召的唯一一個,讓保羅發現,他應該奔往的目的地,是在何方!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他自從真正的認識耶穌開始,人生便有了一個真實而明確的方向,適且願意為了這個目標,而擺上自己的性命,追隨耶穌,學習祂的樣式。因為能夠認識並跟從耶穌基督,可以說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主的愛、主的恩典,若你能夠明白,就知道是非常的寶貴。當然筆者也是第一身經歷過,也同樣發現,主耶穌基督,就是我人生最終的目的地。很盼望弟妹們,你在尋找人生的方向時,能夠認真了解信仰,更希望你真確的認識耶穌基督,同樣的發現,你的目的地,就是在祂的身上找得到。發現了,如同尋着至寶。願主這樣帶領、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