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勇士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試過在逆境中重新振重,如果你試過的話一定會明白當中的辛酸和艱難!假如你在高峰之後馬上便掉進萬丈深淵之中,想要重新振作必定難上加難,俗語有云「想翻身都幾難」!如果有看NBA的朋友一定知道,今年的NBA總冠軍是金州勇士隊,這支傳奇球隊在8年內4奪重冠軍,如果單看數字未必能看出什麼來,不過本年度的總冠軍對於勇士隊來說卻是意義重大!因為他們在過去兩年剛剛經歷過萬丈深淵般的低谷!勇士隊在17及18年度連續奪得兩屆總冠軍後,他們在19年度的總決賽敗於速龍隊手下,宣告衛冕失敗,更加不幸的是主力球員Kevin Durant (KD)離隊他投,而另一位主力球員Klay Thompson(利申:筆者是KT的球迷)在比賽中嚴重受傷,將缺席一年的比賽,事後因另一傷患再缺席多一年的時間!勇士隊自此便由聯盟一哥變成倒數一哥!在沒有KD和KT的情況下,勇士隊的戰績慘不忍睹,不過,內心感受最深的一定是KT!他整整的兩年坐在球場邊看著球隊比賽,每當球隊被打敗時,他眼巴巴看著隊友孤軍作戰;當球隊勝利時自己亦不能分享勝利的喜悅,獨自一人坐在球場上,用毛巾蓋著自己的臉痛哭,遲遲不肯離開球場。不論是勇士隊或者是KT,過去的兩年對於他們來說絕對是最艱難的幽谷;而然,他們能夠在今天離開低谷,並再一次奪得總冠軍,支持他們前進的是對勝利渴望和追求!

筆者透過勇士隊這幾年的經歷,馬上想到聖經中的一段經文「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支持勇士隊向前走的是對勝利的追求、NBA的總冠軍,對於我們基督徒來講,支持我們向前走的是自神而來的獎賞!主耶穌從來沒有應許信徒在信主後的生活會一帆風順,不論我們的過去或現在是一個怎樣的光境,或順或逆,我們都要努力向著神所賜的標竿直跑,以聖經中的教導作為我們唯一追求的事,活出信仰,見證基督!終必我們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獎賞!兄弟姊妹們,我們一起努力!信仰的道路沒有終點,我們的故事總有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