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

各位親愛的少年人,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或聽過一齣最近大熱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呢?故事的女主角禹英禑在大學讀法律時以第一名畢業,但是她在畢業半年後竟然沒有一間律師樓願意聘請她,主要的原因是禹英禑是一名自閉譜系障礙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的患者。當她受聘加入一間大型律師樓後,起初她的上司、同事,甚至連男朋友的家人都因她是ASD患者,而對她投以質疑的目光,不知她是否有能力勝任律師的工作,結果被她對工作的熱誠、獨特的見解能力所折服。ASD患者雖然在社交溝通,以至認知、情緒、行為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難和發展差異,不過他們卻能非常專注於有興趣的事情上。故事中的禹英禑正是這樣的一位角色,她不單要面對生活的所需,還要面對來自社會的奇異目光!

弟兄姊妹,不知道你會如何看待你身邊所遇見的每一個人呢?在聖經創世記一章27節告訴我們,「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這句經文告訴我們神照著祂自己的模樣來造男造女,即是說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具有神的形象,每一個人都是值得被人去尊重和愛惜,我們不是基於一個人的能力、外貌等去決定一個人值不值得去愛惜和尊重,因為每一個人本身都需要被尊重和愛惜!聖經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特別強調對弱勢群體的接納和關愛。弟兄姊妹,我們是神所愛的人,同樣地,我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神所愛的,我們理應彼此尊重和互相關愛,而不是投以奇異的目光去看其他人。求神幫助我們,賜下從神而來的愛,讓我們能夠愛世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