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裡尋夢的戰友

偶爾經過教會籃球場,無論日或夜,常常看到一班少年人在打籃球,多麼熱血啊!也為教會增添了不少動感。猶記起早前一套關於打籃球的電視劇,因著籃球,一個被遺忘的夢想,一次「街場」上的相遇,由一個人變成一隊人,由球場發展到人生戰場;這一切,全因一個約定而改寫。

最後一集的主題是:不重要的季前賽,卻是成長的大賽!在決賽的球場上,最終大家要戰勝的已不是對方,而是自己,更甚的是在失敗中面對自己的本相!如此,有三個值得我們反思的問題:

  1. 你有夢想嗎?
  2. 你有一起尋夢的戰友嗎?
  3. 在這班戰友中,你發現自己的本相嗎?

你可以面對自己嗎?

從籃球場引申到團契,其實亦然!團契是我們一班信主的人,聚在一起,為的是實踐大誡命和大使命!我們參與崇拜、讀經和祈禱,團契就是其中一個場景,讓我們把崇拜、讀經和祈禱活出來;不然我們就成了「大頭B」,或「得個講字」!回想昔日團契生活,能夠共建集體回憶是很重要的;而這回憶多是來自大家一起、以一份傻勁為神工作;更重要的,是當擦出關係的火花時,大家如何認識自己、認識團友,從而在聖經和祈禱中一同尋找出路。笑和哭,成了大家成長的印記。

若我邀請你回想三個在團契中最深刻的片段,你會記起甚麼?深願大家可以擁有一個真實的團契生活。甚麼是團契?一起去請教你的團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