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父母的上帝?是我的上帝。

同在座大部分少年人一樣,我都是出身於基督教家庭,自少就跟父母返教會、上兒童主日學。小時候,返敎會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很大的意義。只不過是每星期的一個例行活動而已,不去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縱使自幼便學習聖經故事,但信仰一直與我的生命分割;直到中學,基督徒的身份甚至成為我的一個負累。當時身邊很多的中學同學,他們因著看見很多表裏不一的基督徒老師的見證,而對基督信仰反感。作為有恆常返敎會的我,首當其衝地遇到他們許多無理的挑釁和取笑。因此只把敎會生活視作為習慣的我,很希望能夠找到離開教會、擺脫基督徒身份的機會。

直到中三的哪一年,我以教會團契與學校興趣班的時間相撞為理由,脫離了自出身以來的穩定教會生活。原本以為離開了教會,我便可以鬆一口氣,不用再承受那份來自信仰的擔子。但事實上,不單止沒有讓我因而變得快樂,反而讓我第一次察覺到信仰對自己的重要性,驅使我重新思考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思想是什麼阻隔著我去認識衪、經歷衪。當時,我發現即使過去曾多次在不同的場合中決志要跟從主,但是我與上帝的關係往往只留於表面的信仰行為,卻從來沒有真真正正地向主敞開自己的內心。

上帝藉著這段經歷提醒我,自己的生命中仍然有很多尚未曾向祂承認過的罪——如何在教會、基督徒中間裝出一個乖巧的樣子去討人喜悅,另一方面卻在外面的世界中戴著面具做人、過得罪上帝的生活;信仰與生活如此分割的我,正正跟我中學同學所鄙視的那種表裏不一的信徒無異!彷彿上帝在我心裡面催逼著我去正視這個問題,誠實地面對衪。於是我嘗試禱告,向上主承認自己不願順服的心,呼求衪的赦免和憐憫。當我正式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時,上帝改變我生命的焦點,不再單單只專注在人對我的評價,反而更多的是在乎上帝眼中的我。

多謝你花時間去了解上帝與我的故事,如果你睇到這裡,可以搵我攞份禮物(只限今日)。不知道你與上帝的關係又如何?若然我的故事令你也有一些共鳴,不妨向衪禱告。盼望你也能夠打從心底裡宣告「耶穌基督是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