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周星馳︰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

很多時,追夢的人被認為是瘋狂的、奢侈的。能實現夢想更是社會上的小數,甚至不實在,很多時只會與金錢掛勾。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能實現夢想得到的滿足感比擁有億萬身家更快樂!更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成為獨特的小數?

昔日會考9優狀元、26歲躋身四大會計師行部門經理、月賺數萬元的梁領彥(Gary),為追夢甘願減三分二人工,改行揸巴士,一圓兒時夢。

別人笑他太瘋癲,Gary卻認為,目前只放棄數萬元人工,再做十多幾年後,要放棄的更多。他鼓勵︰「有夢就要追。」當車長給予Gary最大的滿足,是可以直接幫到公公婆婆和社會。Gary的經歷更一時傳為佳話。

夢想無價,行行出狀元,只要用心去做,一定有所成就,勇於為夢想承擔付出,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保羅也是一個被喻為瘋狂的人:

“亞基帕王啊,因此,我沒有違背這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向大馬士革、耶路撒冷、猶太全地的人宣講,後向外族人宣講,叫他們悔改,歸向 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19-20

保羅申訴到這裡,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瘋了;你的學問太大,使你瘋了!”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沒有瘋,我說的都是真實的話,清醒的話。因為王知道這些事,所以我對王坦白直說。我確信這些事沒有一件能瞞得過他,因為這不是在背地裡作的。徒24-26

保羅經過重重危險、受苦、難阻,仍堅持傳福音,原因: 「然而,我得到 神的幫助,直到今日還是站得穩,向尊卑老幼作見證,……把光明的信息傳報給這人民和外族人。」 徒22-23

並且,實現神所托付的夢想,心裡的滿足、喜樂、平安比得著全世界更寶貴。

你的夢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