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實習體驗

浸信會神學院讓我以實習神學生的身分回到母會元浸實習,經過了5個月的部分時間實習後,6-7月兩個月是全時間像傳道同工般的實習體驗,淺嚐作為傳道人生活的滋味。
還記得督導杏蘭姑娘說兩個月的時間眨眼便會經過,聽到的時候還有點懷疑,因為預期會接觸許多的第一次,又怕處理得不理想,沒有百分百肯定下,心情總是有些忐忑。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想這兩個月就這麼快便過去。

兩個月來,我參與了兩個完全沒有認識的團契 - 活水團和以勒團。開始時都是不很習慣,多謝弟兄姊妹的包容和接納,好快便與團友建立關係,只是人數聚多,一下子不能記得所有人的名字。跟他們一起遊戲和溝通,感覺真的很好,特別在跟弟兄一起查經,看到他們對經文的追求,實在非常感動和安慰。

參與同工祈禱會時,聽到傳道牧者真誠的分享和代禱要求,感受到他們其實跟平信徒同樣有軟弱的時候,但作為牧者,牧養群羊時,必須要處理好自己的內心狀態,避免影響弟兄姊妹,內心中的困難和掙扎,實在很需要支持,能夠跟他們一起分擔,是很寶貴的學習體驗。

同工會又是另一寶貴的學習體驗,與一班富經驗的傳道牧者開會,除了檢討過去的工作外,還會為未來的事工,提出咨詢和協助。即使在個別事件上出現了不同的意見,彼此仍然能以柔和謙卑的態度,懷著基督的心腸予以包容和信任,實踐和諧共處,對於一個約廿位領袖的團隊來說,深感十分難能可貴。

感謝神的美好安排,透過杏蘭姑娘和其他牧者們的指導和提醒,給予清晰的資料和各環節需要留意地方,更讓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得到了注意並作出改善。盼望未來的學習,時常保持順服,依靠著神的帶領下努力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