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1-天國就在我們中間

許多信徒認為「天國」是基督徒死後所去的地方。這個想法沒有錯,每一個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有永生的確據;然而,當信徒還沒有進入「末後的天國」(耶穌再來之後的天國)之先,我們每一天還得面對世上的總總困難和挑戰。弟兄姊妹,你會否覺得你的信仰和你的日常生活十分割裂嗎﹖聖經中的教導就只像在「天上運行」一般,是完全的「堅離地」嗎﹖跟據政府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男性的平均壽命是81歲,女性的平均壽命是87歲1, 那麼我們每個少年人要過「堅離地」的生活至少還有70年左右!信仰真的是這麼「堅離地」嗎﹖我們要等的「天國」還是這麼遠嗎﹖

沒錯,「末後的天國」是沒有人知道在什麼時候來的,正如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6節所講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但是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是絕對「不離地」!「末後的天國」的確是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然而「神國的工作」卻在耶穌基督進入人世之時已在地上展開了。透過福音書,我們不難發現耶穌並非只會坐在會堂中(猶太人敬拜神的地方)教導別人,他反而有更多的時間是走進人群當中,幫助那些被社會所遺棄的人;耶穌所講的教導並非只有專業人士才能聽懂的高言偉論,他反而是用當時候普羅大眾都能明白的畜牧農耕來作教導。耶穌基督所作的福音工作絕對不會只在安息日的會堂之中,他的福音工作是不受時間和地點所限制,任何時間和地點耶穌都會展開其福音工作。這是多麼真實的信仰!這是多麼落地的信仰!

弟兄姊妹,未知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工作能否讓你看得更多一點﹖信仰是沒有時間和地點之分、信仰是走進人群當中、信仰是不分貧富貴賤的。神國的工作早已展開,相信耶穌基督的我們早已成為神國的一部份!「天國」就在我們中間,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按照聖經中的教導「行出來」呢﹖教會是耶穌基督的延伸,是天國的延伸,而我們每一個正是教會的一部份!少年人啊!我們要行出來!第一步,我們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論在學校或是在家中都要行出耶穌基督的教導,以基督的心為心,以基督的眼來看世界,走進人群當中行出真道。當我們的思想、言語、行為都越來越像耶穌時,不單我們能發現我們就在天國中間,甚至連世人都能看見天國就在我們中間!


 1 http://www.censtatd.gov.hk/statistical_literacy/educational_materials/statistics_and_you/index_tc.jsp香港政府統計處,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