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清潔我心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耶利米書17:9)

早前,某同工寄出電郵讓眾同工知悉她因患病致失聲的情況,我見到後立即whatapps她問候,其後天父光照我內心,讓我知道我問候她的動機不是出於真誠的關心,雖然我表面上好像在關心對方,但內心的動機卻是出於「八掛」。當天父讓我見到我內心的罪時,我立即向天父認罪,求天父赦免我一切的過犯,並求天父繼續光照我內心,讓我見到我心中的問題,讓我有機會改過。

接著的兩天,天父一再光照我內心,讓我看見我在其他事上的不良動機及內心低層的罪性。因著一再見到自己內心的罪、不良的動機及想法,我感到非常的難過,我縱然已立即向天父認罪,但我卻一再出現這些罪及不好的動機。

我在天父面前痛哭認罪祈禱,但當時我沒有辦法能接受自己內心原來如此的詭詐、滿心惡毒,我更覺得自己如此多的問題及罪,如何可以改過呢?天父能接納我這個常常犯罪、充滿罪污的人嗎?

在我沮喪、難過時,我whatapps一位屬靈前輩,與她分享我的情況、我的難過,這位屬靈前輩提醒我:「坦然承認自己是這樣『衰』就不會難過」。她的回覆,讓我醒覺,是的,我實在是罪人;是的,我內心是滿有詭詐,因此我更需要主耶穌的救恩及赦罪。突然,我由難過變為感恩,我想起:我之前不是向天父祈禱,求天父開我眼晴讓我見到心中的罪及問題,讓我可以有機會改過嗎?

感謝天父!!天父在回應我的祈禱,讓我不斷見到內心的詭詐,讓我有機會改過,讓我可以靠著主對付我內心的問題及罪,否則我只會繼續被蒙蔽,繼續犯罪得罪神。神透過耶利米先知讓我們知道:「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17:9-10)

求聖靈引導我向天父祈禱:「求祢保守我的心,求祢鑑察我的內心,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重新有正直的靈,使我心純全正直,蒙祢喜悅。阿門。」
親愛的弟兄姊妹,共勉之。